2006年5月5日 星期五

失而復得,更懂得珍惜!

我想大家應該已經都知道...我家judy自己跑回來了!

還記得那天晚上下班後聽到judy不見了,到隔天早上她自己跑回來!

我的心情像是洗了一場16小時的三溫暖,真的是百感交集...

訝異...怎會這樣!

否認...這不是真的!

懷疑...家人的惡作劇?judy會捨得離我而去嗎?

討價還價...哎...如果我早點回家就好了...可不可以用我吃素換judy回來)...

難過...沒有judy,我會失去一個朋友陪我(我真的把judy當人了)...

傷心...眼淚如潰堤般一直狂洩而下....

失望...一分一秒過去卻一直找不到她...

落寞...如果沒有judy,誰會在我腳邊撒嬌?

努力...除了搜尋外,甚至找里長調閱巷口錄影帶!

無助...希望可以有一股力量承諾我:judy可以回來。但是沒有,而且也沒人可以讓judy回來...

驚喜...隔天早上堂姐打電話給正在上班的我說:judy回來了...

期待...趕快下班!我要回家見judy!

憤怒...要不是需要這份薪水我早就回家抱到judy了...硍!誰叫我缺錢,才得忍住而繼續待在公司...

興奮...在我回到家第一眼見到judy的時候!

生氣...死judy!害我難過這麼久,你卻好樣地若無其事肯回家囉...哼!

喜悅...終於...我們又在一起了...耶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這樣的心情是不是真的像是洗了一場三溫暖....

或許judy願意再回來只是我們有滿足了judy一些基本需求,如Maslow所提及的生理需求及安全需求...

但是我們一直認為我們給了judy更多,涵蓋了Maslow所提及的社會需求及尊重需求!

只是judy知道嗎?

而這件事也給了我跟我家那位聰明的男人一次反思...

對於judy的付出,我們自認問心無愧!但是百密總有一疏,居然讓人有機會載走她...

可是judy是否同樣感受到我們對她的愛,我們還真的無法知道...

她願意被人家載走,是因為她的笨,還是當下感覺不到我們對她好,還是感覺我們對她不好...

她在隔天早上氣吁吁地跑回來,是因為人家對她不夠好,還是她忽然警覺我們真的對她真的有夠好,我們也不知道...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judy...我失而復得的拉布拉多...我養了她一年多...

一直到她離開的那一個晚上...我才知道我有多愛她!

一直到我隔天早上發現濕了的枕頭套,我才確定我會因為一隻狗(?)而流下那麼多眼淚...

不過她總算回來了...我們跟她的感情發展可以再繼續!

可是其他的呢?可以像這次一樣嗎?

人生究竟有多少事件可以重來呢?我還真的不知道呢!

但是經過這件事...我驚覺時間的總是滴答滴答地往下一秒邁進....

judy的失而復得固然可喜,可是誰也沒把握下次會是同樣結局:喜劇收場!不是嗎?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我親愛的朋友,或是有緣看到這篇文章的人..

我想告訴您:認真活在當下,珍惜眼前一切!

因為所有的所有都很脆弱,都可能稍縱即逝!

就如金剛經上所說:一切有為法,如夢幻泡影,如露亦如電,應作如是觀!

judy跟我們的感情真的存在嗎?我不知道,因為那時候她離開了我們...

judy跟我們的感情不存在嗎?我也不知道,因為她回來了...

judy存在嗎?她是...她不是...

我存在嗎?你說呢...

不過我確定的是...壕哥...這個男人,我要定他了──從他有計畫地找回judy之後!

雖然judy自己跑回家並不在他的計畫之中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