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5月12日 星期五

對於幸福...我有新的解釋....

1595882830
大家都在追求幸福...

但是幸福是什麼?

卻又沒有共同的答案,不是嗎?

Xuite說:

每個人對於幸福的定義都不同,對於我而言,能吃能睡再加上身體健康就是幸福。

泡泡紅說:

幸福就是和喜歡的人在一起

而我家男人說:

幸福不是單一元素,是多種感覺的聚合物,當中要有喜歡、興奮、期待、擁有,

還有好多好多很難形容的感受...

而最接近的感覺可能就是:當下妳有感到舒服,並且希望可以一直持續...嗯~那就是幸福!

ㄟ....我不懂他在說什麼ㄛ....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但是我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我的幸福感覺來自於~~~便當~~~

還記得有多久都是靠著陌生人煮的食物裝在一個紙盒裡當午餐、當晚餐...

還記得小時候那媽媽準備的裝在鐵盒子裡的午餐,

它得經過蒸飯箱的炊...值日生的汗...才可以吃得到的---便當嗎?

年紀太輕的我們或許沒這種感受,因為還記得在國中時,帶媽媽準備的鐵盒便當已經是有點丟臉的事了...

當然後來我也是跟大家一樣在學校登記買陌生人煮的午餐囉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而我家男人的媽媽卻又讓我重新拾回這種感覺....
盧媽媽,她70幾歲,身體硬朗,退休沒事做,
我猜啊..她每天最煩惱的事就是擔心如何讓她家人享受到她的廚藝囉...
一頓晚餐烹煮七八道菜,正常!
一餐菜色包含三五種肉,正常!
飯後水果多到吃不完,也是正常!
甚至最近還特地在早上為我們準備午餐!
就像照片上的,還算豐富吧?
哎...至少都會有四道菜呢!
很感謝她,讓我在每次打開便當時都會--天啊...怎麼又這麼多!
雖然喜歡,但是總會懷疑---天啊...我吃的完嗎
可是每次在早上收到便當時都會很興奮,而且在打開便當的前一剎那卻都會非常期待,
真是複雜的心情...
想像裡面會有什麼?有沒有魚?有沒有蛋?青菜多不多?
一開始還不太適應,後來時間一久,沒收到便當反而會覺得失落...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我家男人說:嗯~~那就是幸福的感覺!
我不懂...
他接著說:妳認為便當只是一種食物而已,可是便當卻讓你有了喜歡、興奮、期待、擁有的感受...
簡單的說,妳喜歡我媽準備的便當,收到便當的時候感到興奮,
在妳吃便當的時候感到舒服,而在妳沒收到便當時感覺到失落就表示妳期待擁有...
那就對了啊...妳在收到便當,享用便當,期待下一個便當來臨時,就是幸福囉...
當然,幸福的感覺會在妳吃便當時感受最深刻!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我還是不懂?????你們懂嗎?????
不過我卻有另外一種體認---物以稀為貴!
ㄏㄏ...
很多人都沒有機會吃到家人為自己準備的午餐,我有!
這就夠珍貴了吧!
因為珍貴,所以幸福!
這是我這小腦袋瓜兒唯一可以將便當跟幸福作連結的解釋!
最後,祝福看到這篇網誌的朋友都幸福,甚至都會享受生活中幸福的片刻,
至於我家男人的娘所準備的便當就只能我自己享用囉...ㄏㄏ...

2 則留言:

  1. 真好…有愛的便當,吃起來…一定是幸福滿滿…^^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何止滿滿的愛....

    還有鹹鹹的眼淚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