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15日 星期五

誰能告訴我

1371527196

小時候很喜歡講未來的事

以後要當有錢人

以後要住圓山上

以後每天都要打扮的漂漂亮亮

等.....

印象深刻的 還有

以後老公一定不喝酒‧不抽菸‧不吃檳榔

現在長大了

多希望這些童言童真實現

我記得以前在路上看到人家抽菸

我會白目的故意咳嗽咳嗽

然後皺皺眉頭手作搧風樣

冒著被打的危險

只是為了證明我真的很討厭菸~這玩意

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

我牽起有濃濃煙味的手

我讓最後一口煙未吐出的嘴對著我講話

我忍受本來2天一包菸變成15分鐘一根

還有我最珍貴的名牌包...

彷彿也染上菸癮          防塵袋沒了作用


說也奇怪

也不知道哪根筋突然被挑起

開始不能接受

現在每天為了菸跟你翻臉

逼你30..50....到了90分鐘才能一根

想要你慢慢改

你卻說   你要不要乾脆去找個不會抽菸的男朋友?

我好難過     已經泣不成聲     到底該怎麼辦?!


13 則留言:

  1. 寶貝

    明天要去旅行了吧

    一切順利ㄛ

    兩人相處勢必會有不同的習慣

    可否互相商量

    避免在你身邊抽煙吧

    因為戒煙很難

    我家豬肉丸我們認識七年他說要戒

    一下子也過了七年

    只有互相體諒吧

    加油

    回覆刪除
  2. XD

    討厭煙味

    真是有點無可奈何阿

    如果週邊不錯ㄉ朋友在抽菸的話 @@"



    像我就不能接受抽菸的女生,不管他多正 ><" ,抽菸就是不及格



    那你現在是在反應別人的狀況吧 ^^""



    我看你現在 KOREA happy 中吧 XD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小寒吉~

    妳小時候的童言童語我也做過一樣的夢~

    你討厭煙味的那些舉動我到現在看到陌生人抽菸還是會做~

    可是我自己也交往了一個會抽菸的男朋友~

    我也很羨慕週遭親朋好友的另一半不會抽菸的~

    可是在怎麼羨慕都沒有用~

    我也曾經要他戒煙~

    他也有嚐試過2-3次~

    可是每次都是壓力大道受不了,

    或是跟我口角心情不好又破戒抽菸了~

    到後來我也看開了~

    因為你再怎麼限制,

    當他沒有心想戒,

    妳是沒辦法動搖他的....



    像我爸~

    老菸槍30-40年了~

    這一兩年他突然戒掉菸癮了~

    為什麼呢?

    因為身體的病痛讓他覺醒了~

    支前不管我媽怎麼勸他抽煙很傷身....之類的~

    沒用就是沒用~

    後來是他體會到抽菸對身體的傷害真的很大之後~

    他才戒菸的~

    我把這個例子告訴我男朋友~

    一樣沒用~

    因為這還是要自己親身體驗到何謂叫痛苦的病痛才能下定決心戒菸~

    不然真的誰說都沒用~

    所以也不用浪費口神和精神跟他吵架~

    妳只能好聲好氣的提醒他:

    1.不要再房裡抽菸嘛!身上、屋裡都會是菸味很臭ㄋㄟ~

    2.你不要抽這麼多煙啦!對身體真的很傷~

    3.自己的身體要自己照顧呀!我也會照顧你的身體~

    可是你抽這麼多煙,未來發生什麼事你要我怎麼辦?



    妳只能這樣時時體醒他喽!

    不用翻臉啦!

    因為多講都是多餘滴~~

    乖喔~加油~

    回覆刪除
  4. 身為十幾年的朋友跟你說吧...愛情是盲目的^^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其實.....



    大家協調好就好ㄌ



    因為要戒菸 有難度 給他點時間...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小時後,我也夢想未來有個「白馬王子」陪我幸福的過一輩生

    但,長了了才發現一切都很現實…與其去要求那麼多,不如彼此要先懂得相處之道

    彼此要互相包容和體讓,愈是要求太多,對方反而更無法去接受,換個方式、換個語氣

    換個不同的情境下勸說,也許成功的機率會比較高^^



    我來邀請妳來我家玩個測驗,很有趣:

   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lightamily/20998896#comment245385475

    我現在正在收集個位的答案,不會花很多的時間,快的話就不到一分鐘,謝謝你^^



    amily

    回覆刪除
  7. 抽菸的人總有理由說服自己的行為是正確的

    我爸也是>"<.....以前還會在房間裡面抽

    年少輕狂~自從我寫勒封信給他之後,他就不在室內抽菸了

    我想~改不了他這個習慣,起碼訂定個地點讓他抽

    室內...實在會令人很抓狂!!整個衣服,物品都會染上煙味

    如果為了去除那些味道再灑上一點香香....天ㄚ~那不就是酒家女的味道嗎?!

    尤其你們現在有是大樓一層樓,整個家具都會染上味道吧!

    告訴他只有陽台是他的快樂天堂!!

    不過現實永遠追不上夢想的腳步...整個就是期望越大失望就越大~"~

    話說回來~你不是去玩樂了嗎?!怎麼這麼早就看你出現勒?

    回覆刪除
  8. 我家土虱菸癮也很大

    我也是跟他說少抽一點辣

    因為真的要有所體驗才會怕˙˙˙

    不然誰說都沒用

    回覆刪除
  9. 可愛的妳啊~~

    小小的點

    把放大鏡放下來看

    它還是小小的點

    ~~~

    學姐有天打電話給我說要找你

    不知道他有沒有跟你留言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寶貝我曾經跟你有一樣的感覺我

    的 好討厭抽菸的人有菸味的環境

    因為我媽咪也是愛抽菸獎也講不聽

    每次因為煙都會吵架

    以前的男朋友也是

    但當你決定跟這個人在一起時他的

    習慣你要包容容忍

    你們可以互相退一步溝通

    例如你在家時希望它可以在陽台抽

    千萬不要因為生活小細節影響到雙

    方感情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記得大一為了和室友相抗衡而學抽菸

    從一天三根到一天半包.到最後一天一包半

    我沒有菸癮.純粹只是習慣嘴裡叨著菸.即使薰的我眼淚直流

    就在去年某一天早上醒來.告訴自己:算拉麥呷阿.直到現在

    為什麼呢? 因為

    (1) 以我的菸量.戒菸一個月可省二千塊

    (2) 戒菸後.我的後腦杓疼痛、胃脹氣、卡痰、口臭全沒了

    (3) 身上沒了菸味.把妹的時候較不會尷尬.呵

    兩個人在一起需要的是溝通.我覺得用逼的只會造成反效果

    就像3F的朋友說的.訂吸菸區是個滿不錯的IDEA

    畢竟生活是兩人的.空間卻只有一個.試著各退一步看看吧

    哥子忙歸忙.還是挺關心你的.不要下次打給你又問我:你是誰呀?咧^^

    回覆刪除
  12. 寒吉何必這樣想,只是不抽菸很難受吧,慢慢溝通吧,像

    我就很羨慕可以在老婆面前抽菸的感覺,我只能偷偷的

    抽,這樣有比較好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13. 高雄妹:

    黑妹(台語喔!!)我來啦!!哈哈!

    抽煙的事就慢慢來吧!急不得的,最重要就是不要傷感情,

    有時你放自己一馬,不要太執著事情會有改觀的喔!!

    回覆刪除